DSC00132

最近一直聽到學生對我講這句話,聽得我心驚驚(台語),不曉得是不是練大表演的曲子比較難的關係還是心理因素?都還沒開始練就先喊救命了!每每我都要信心喊話,我希望先讓孩子勇於獨自面對陌生的樂曲,當然,上課時會先告知他們哪個部份比較難,也會先教導他們,倘若真的不巧有遇到不會的,孩子們也可以跳過,先彈下一小節,不需要拘泥在那一小節上。話說,學琴不就是要學到不需要老師也有能力彈出一曲動人的樂章嗎?!其實換個角度想想,我給曲子一向不會強人所難,一定是挑選適合你們能力的曲子,頂多曲中有一小部分是需要多練習的。所以,從小開始訓練獨自學會彈奏新曲子是必要的。

其實方法很簡單,由於鋼琴譜一次看兩行,一開始一定要先分手練習,由慢到快,並且加入節拍器,等到分手有一定的速度後(練快一點),因為單手彈奏若能夠很快速又很正確的彈出,那麼一旦加入雙手時,難度也會降低,孩子練起來的挫折也會減少。所以囉~走捷徑(直接練雙手)反而是繞遠路喔!穩紮穩打,按照步驟彈奏才是學新曲子的不二法門,既能快速學會又能正確的彈出,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