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張就知道湯老師開講時間到了!

DSC01380


現在越來越多的孩子學音樂學才藝,我們在學的過程中,除了平日教的上台的儀態和突發狀況該如何解決.....等,其實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懂得"欣賞音樂",演奏音樂和聆聽音樂這兩件事是一樣的重要,或許我們現在有較多的機會可以演出,但我認為,懂得欣賞音樂比演奏音樂還來得重要,因為,音樂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它總是無所不在,我也不希望孩子練琴只有比賽一個目的,舉辦分享會無不是希望大家互相交流,而不是自己彈完後就開始東張西望甚至講話,我希望自己的學生除了琴藝一流,耳朵的鑑賞力也是一極棒。在此和各為稍微分享一些自己的想法。

出演時:除了手機轉震動或關機之外,當演奏者在彈奏時,請勿隨意走動,並且保持安靜。因為你的走動及說話會影響到演出者(請將心比心),倘若你真的坐不住,請坐在靠近門口的位置,方便走動。
另外,每次的音樂會時間,我其實都有精算過,絕對不會太長,請大家盡量聽完全場(有事當然不包含),因為,觀眾的存在對於演出者的一種基本尊重和禮貌,換個角度想,假使你在演出時,台下只剩下小貓兩三隻,你的心情會是?我由衷希望大家不只藉由大小演出增加穩定的台風,和自信度外,更重要的是培養出一流的聽眾素養和學會欣賞好音樂~


再者,雖然只是個小小的表演,服裝上還是請大家稍微留意些,音樂會別穿運動服或T-shirt,至於鞋子,我知道孩子不愛穿皮鞋,但,音樂會就是需要這麼的正式,這樣才顯得出我們的專業和價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