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098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年擔任布拉格檢定的評審了....今天負責評11、12級的鋼琴,屬於最低階的級數,報考的人數也頗多,評完這次的檢定,我也已經評過任何級數的檢定了(12級--5級)。這次雖然評1112級,但我一點也不馬虎,評語寫得密密麻麻,手痠得不得了,孩子的曲子都不長,他們彈完了,我都還在寫,為的是希望你們在拿到評語時,能夠改善自己的缺點,對於你們未來考下一個級數時能有所幫助!

 

這次比較有明顯的問題是:音階的指法,考生多半錯左手下行的指法,也因為我自己的學生也有這樣類型的錯誤,所以在考試時我當然也會盯著你們的手,看看指法有沒有彈正確,音階不單只是彈順而已,指法更是重點!!想要學好琴,這個基本功更是馬虎不得啊!!孩子們,你們一定要仔細讀譜,不要以為"順"就代表練好了,穩紮穩打的練基本功會讓你在往後學琴這條路上一帆風順的!總之,希望所有學琴的大朋友、小朋友們繼續努力喔!此外,再過兩週我又要去東門國小音樂班評分了,在此希望所有的考生都能拿到自己滿意的成績!並預祝各位清明/兒童連假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