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嚴俊傑是個和我差不多年紀的演奏家,在他13歲贏得柴可夫斯基青少年大賽第三名後,各大媒體、報章雜誌開始報導他,我記得那時候我才國中,老師拿了他的報導給全班同學看,希望能給年齡相仿的我們一些刺激和激起我們的鬥志,的確,當時的我還蠻震撼的!如今事隔這麼多年,雖然一直有聽到他的消息,但也始終沒見過他本人,如今,恰巧他來新竹開音樂會,又剛好在週日,我唯一沒課的一天,特別拜託我媽照顧一下小孩,好讓我享受一下這麼美妙的午後時光。

 

這場曲目皆為拉赫曼尼諾夫的曲目,也是我非常熱愛的作曲家之一,可惜這位作曲家的曲子都偏難,且需要極大的手指才能駕馭,因此,鮮少有學生彈過他的作品,雖然孩子目前未能接觸這麼艱深的曲子,但單純欣賞音樂也是不錯的,我相信有朝一日大家還是能彈彈這類的曲子,過過乾癮!我覺得整場聽下來,除了嚴俊傑體力真好之外(彈琴真的很費體力和腦力),他將所有情緒的拿捏、音色的轉換、高超的技巧......控制得恰到好處,他把曲子中許多糾結悲切、哀傷、但優美而富於旋律的情緒掌握得淋漓盡致,也讓我想把這整套譜找出來,再重新聽一次,也想讓自己彈奏看看!

 

就如家長曾經說的,我們讓孩子學那麼久的琴,卻很少進入音樂廳聽聽音樂,我想我也有責任,未來我也會不定期在此跟大家推薦一些好音樂!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囉!在此也和大家分享另外一個成人學生所說:聽聽大師彈的,雖然知道自己跟他的距離相差甚遠,但大師們能給自己一個努力的榜樣及目標,她就是聽了一堆大師的音樂會後,才慢慢開始對於彈琴產生興趣及樂趣的!我也希望大家聽完這些音樂會後,能夠明白老師為何要如此要求細節!為什麼要追求完美的音樂!我沒有再找各位的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