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367  

 

從三月開始,陸陸續續讓學生參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賽,接下來只剩下下週的布拉格比賽,我就可以安心放假兩週,稍微休息一下,陪陪小孩也讓自己放空一下。
我已經不記得這個學期讓孩子參加多少個比賽了,我只知道為了比賽,我、學生、家長,全部的人上下一條心,都卯足全力,除了看到孩子在準備比賽過程中一次又一次的進步之外,更發覺家長的耳朵也跟著孩子一起進步,我的家長們在陪伴孩子準備賽程的過程著,除了陪著孩子上課、練習、參賽.....等,家長也常在賽後跟我一起討論及做檢討,有時開車時聽到廣播的愛樂,剛好碰巧是孩子比賽彈奏的那首曲子(只是不同音樂型式呈現),或者上網google較年長的演奏家演奏版本與一般得獎孩子的演奏版本做比較,聽完之後都會跟我分享,並與我ㄧ同分析同首曲子但不同演奏者的差異在哪?我蠻喜歡這樣的感覺,我覺得上課不單只是上課,更多了音樂的交流及音樂觸及在你我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身為音樂工作者的我來說,這也算是成功將音樂教育與音樂文化做推廣,也是種小小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