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節奏一直掌握不好的學生來說,我一直鼓勵她們上課時帶錄音筆來上課,理由很簡單,孩子可以將老師說過的話錄起來後回家反覆的聽,這可以勝過老師講N堂課,效果非常的好!如果要參加比賽或演出,家長也可以將家中的DV帶來,在家練習時可以透過錄下來的影像及影音,更能時時提醒孩子們的儀態和肢體語言。

以前學生時代的我最常使用錄音筆來練琴,我買很高極的收音系統的錄音筆,原因是聽起來的音質好很多,雜音很少,但我也不是每一堂課都在錄音,我只錄我沒把握的曲子,原因是強迫自己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後馬上做筆記及去琴房練琴,錄音筆的最大功用在於,將平日練習的狀況錄下來後自己聽,聽聽看自己練的成果和老師說內容和效果差異有多少?就在一次又一次的錄音下自行修改和微調,耳朵也可以被訓練得很好!

所以藉著這個文章勉勵學生,將上課沒把握的內容錄音回去重複聽,練好後自行錄音試試看,效果真的會很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