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教材    

 

最近收到一封陌生媽媽的來信,信中問到哪種教材比較適合她小孩?而她小孩現在用的教材是好或是不好?其實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很感謝他提出這個問題,也好讓我和大家分享這個議題。

鋼琴和其他樂器相比起來是最普及的,也因為學的人多,坊間的鋼琴譜的種類琳瑯滿目,老師到底要如何幫學生選擇適合他們自己的譜呢?其實,沒有任何一套教材是大家一致公認最好的,主要還是要看老師怎麼運用這些教材,並和其他教材做搭配、運用、和銜接。畢竟教材是死的而學生和老師是活的,我相信同樣的教材給不同老師來教也會有不同的效果,相同的,同一首曲子給不同學生彈,結果也是會不一樣。因此,我也相信每個老師在教材的選用上都有特別的理由,如果對自己使用的教材有任何疑問也可以和自己的老師溝通和聊聊,我更相信,選用什麼教材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老師有沒有認真教,而學生有沒有認真練,我想,這才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啊~也希望這篇文章能解決家長們心中的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