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成果是一點一滴堆積出來的.....

136748    

這幾年教學下來,陸續有些新生問我其他問題,之前部落格可能沒提到,因此趁著2016到來之前來個總整理,希望可以讓大家多了解一些。


Q1. 湯老師有到府授課嗎?
A1. 沒有喔!學生一律來我工作室上課。

Q2. 工作室還有其他老師選擇嗎
A2. 沒有其他老師可選擇喔!因為是屬於個人工作室,我沒有聘請其他老師一起教授鋼琴,這樣上課比較簡單也比較單純。

Q3. 湯老師有在竹北開分店嗎?
A3. 沒有喔!因為都是我自己一個人教,也不想搞得太複雜,基本上工作室位置靠近交流道及快速道路,從竹北過來應該不會太遠,我也有很多家長是從竹北過來上課的。

Q4. 工作室有提供鋼琴可以練習嗎?
A4. 沒有喔!工作室只擺一台上課使用的大琴(KAWAI),學生都是回家練習的。

Q5. 學鋼琴一定要滿五歲才能開始?
A5. 這幾年教學起來的感覺,我認為也不見得一定要滿五歲,因為現在孩子普遍個子高大,彈琴也不見得會太吃力,不過,比較需要值得注意的是"孩子坐得住嗎?",畢竟這是一堂一小時的課程,雖然不會整整一小時都在彈奏(課堂一開始會先加入音樂理論的部份,後段才會開始彈),但也請家長先評估一下孩子的狀況囉!
PS.目前我最小的學生為大班,學習能力非常強,個子和手也小小的,但不至於影響她學琴,提供給家長參考囉!

Q6. 小孩還小怕坐不住,可以不上滿1小時嗎?
A6. 可以,但只能請您選擇冷門時段上課。老實說,一小時很快就過了,目前是沒有學生這樣選擇。

Q7. 團體班和個別課可以同步進行嗎?
A7. 可以!基本上課程是不衝突。

Q8. 湯老師會很兇嗎?會摔譜?打學生?
A8. 不會我嚴格但不兇,頂多一直對學生碎碎念!我還因為太不兇了,家長看不下去送我ㄧ把竹子!


Q9. 家教老師比較好?還是工作室的老師? 
A9. 抱歉,這點真的考倒我了,我覺得這無法比較.......

 

Q10. 要如何在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
A10. 我覺得家長若以前有學過鋼琴或其他的樂器者,可依照您自身的感覺來評估和衡量,若沒學過琴的家長,可依照老師是否有系統、制度、邏輯在引導孩子,並且訓練孩子使用節拍器和學會讀譜!總之家長和老師之間要有共同的默契和相同的理念,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選錯老師啦!總之希望大家學琴順利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