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絕大部份的家長都知道我在籌畫大表演時的模式,但我知道有很多新家長不太清楚,因此藉著這裡和大家聊聊籌畫年度大表演事宜。

 

大表演一年只有一次,我希望每年的大型音樂會都要來點不同的,要有梗、要有創意,因此,每場大表演都會有個主題,希望藉由著這個主題可以讓孩子和家長們了解音樂和欣賞音樂。因此,我總是在半年前開始前置作業,從主題一確定之後,我便開始蒐集各式各樣的譜,在確定有哪些學生參加後,我便開始發譜給每位學生,並精準的計算一場音樂會絕對不超過兩小時。

 

Why前半年就要開始準備?因為是大表演,曲子的長度和難度都會比平常的練習還難一些,練習的時間會需要長一些,而且,這是一場有主題的音樂會,這和平常練習的樂譜不一樣,並不是依照你最近練什麼曲子就表演那首曲子的模式來進行。這個挑戰是比較大的!

 

Why音樂會不能超過兩小時?因為多半的聽眾都是小小朋友和非音樂系的家長們,我希望小小朋友坐得住,藉由這些音樂會來慢慢訓練自己的耐力和耳朵的鑑賞力。在這音樂會當中我也會穿插介紹,讓非音樂系的大朋友們也能聽得懂古典樂的美,所以,雖然是短短的音樂會,但是場高品質的音樂會!從這裡也可得知,我事前的準備工作非常的多,我花非常的時間和心思在籌畫,希望在這難得演出中,大家都能學到"東西"。

 

Why需要收場地費?因為是年度音樂會,我每次都請設計師設計海報印製精美的海報、邀請卡、節目單(彩色的節目單一本給演出者留念,每本都破百元),希望在孩子長大後,還有個紀錄可以讓他們回味,更重要的是場地費實在是太貴了,不管借哪裡都要一萬起跳,因此,讓要參加表演的大小朋友們一起分攤場地費。

 

總之,我每次在籌畫大表演時所投入的時間和精神真的非常多,一來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老實說壓力確實不小,腦細胞也死不少),二來也是希望音樂可以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份!今年的大表演即將到來,屆時請家長協助我一起叮嚀孩子練琴囉!!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