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生想(必須)知道的事情  

 

湯曙ㄕㄨˋ如老師鋼琴工作室,教學邁入第15年,對教學有熱忱、有理想,不輕易放棄任何一個學生,不相信有教不會的學生,(除非學生本身已經自我放棄)上課模式是採"有計畫"的方式進行,每年都會幫每位學生規劃每年度的計畫表,採因材施教、循序漸進、引導的方式上課。更詳細的內容可參閱部落格內文章,我皆已詳細闡述過。

授課對象:舉凡愛好音樂者皆授課,不分成人或小孩,有無學過鋼琴皆收。(滿五歲較好,之前有解釋過) 一直以來都沒有刻意挑選哪一類型的學生才願意教課,目前收到的學生有80%都是其他老師那兒轉過來的,大概只有20%是從零開始!我秉持著一貫的教學認真的精神,不想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也不想辜負家長對小孩的期望,我一向一視同仁!


教材使用:沒有固定使用哪些教材(基本功的教材除外)。我喜歡學生使用不同的教材,一來採因材施教方式,看學生缺什麼再補什麼,二來,我這樣上課也比較有樂趣,雖然大家使用相同的教材對我來說會比較方便,但我比較喜歡多變多樣式的方式教學。所以在新生準備上第一堂課之前,請記得帶前老師使用的譜或者在上課前和我聯絡要購買哪些譜。

Ps. 可於網路上購譜或者音樂教室購買,我沒有賣譜,書架上的譜都是我收藏的樂譜。

新生部分,我會將連結給家長,再請家長線上購買,一來不會買錯,二來又可以買到較便宜的譜!

授課方式:採一對一的高品質教學,一堂課一小時,每週上課。

上課時段:這是我的Line ID: klavier923,家長們可加入我的Line 或者e-mail方式 以及撥電話方式詢問目前剩餘的時段,建議早上較能接到電話

Ps1. 通常學年度的變動較大,因每個孩子都長大了,其他補習的課程也有可能會異動,因此,想要換時間上課的學生,這是一個好機會,我會盡量安排到大家都滿意的時間。假設仍沒辦法安排到任何的上課時段,將採預約後補制。謝謝!(最近發現不少舊生都無預警的臨時不學,建議想上課的新生們,若不是很急,可採預約後補,是有機會安排到自己能夠上課的時間。)

Ps2. 寒暑假通常會再重新排課(不變動也ok!),因寒暑假孩子都不用上學,因此想提早上課的學生可以安排早一點的時間上課。

ps3. 為了維持上課品質和兼顧家庭,暫時不再收晚上時段的學生了,因為自從生了老二之後,實在是忙翻了!對於想要上晚上時段的家長及學生們感到很抱歉!假使未來有緣份,咱們再續師生緣!

 

上課地點:興世代社區位於光武國中後門旁,於龍山東路上,C棟4樓,沿著警衛室旁的入口進入並且右轉即可搭電梯到工作室。上課前請於大廳警衛室拿感應磁扣,每扇門和電梯都需要感應才能使用。(確定要上課時請來信或來電洽詢切確地址)http://klavier923.pixnet.net/blog/post/47550876

停車位:可停在龍山西路和慈雲路口旁的大停車場,旁邊有一個土地公廟,這邊的停車位不用收費,或者可停在通往園區的橋下停車格,橋下的停車格就會收費了.位置蠻多的,只是需要過馬路才會到工作室.


收費方式:學費一律不分程度1hr/1500 (這是一項有良心的教育事業,請勿議價)

Ps1.上課後我將發放上課卡,一次繳交10堂課,(我自己也會留一份,避免弄錯)每一期的第一堂課為繳費日,亦可轉帳方式或付現。

Ps2.目前能空出的時間真的不多,若有排到或搶到時段的學生/家長請預繳一期課的費用(10堂),會這麼做是希望給那些想上課卻沒排上的學生/家長方便,非常感謝您的配合,原則上這只限於已經預約上課,但距離真正上課時間還有一個月(以上)的學生適用.造成困擾也請諒解!



關於請假:學琴是一門長期的學習,無法在短時間看出效果,穩定上課是必要的。如果需要請假也盡可能提早告知(當然感冒不包含),時間空出來可以給突然需要調課或加課的學生使用。外務太多常會請假者,建議您可以考慮其他老師,因為我很重視學生的學習成果。(若以一學期四個月為單位,請假次數會超過三次者請找其他老師上課,不過,寒暑假則不在此限,謝謝!)

 Ps1. 倘若遇到連假,通常上連假第一天的課,屆時上課時段將重新安排,因為有些學生可能會請假不上課,想上課的學生將可以提早預約時間。

Ps2. 若遇到颱風假則沒固定一定放假,通常都看當時的狀況再決定上課與否。

Ps3. 確定好的課程臨時不到或遲到則無法補課,並且學費照算初犯就不計較了,但第二次開始我會酌收一堂課的費用只希望大家彼此尊重,我真的不喜歡被放鴿子的感覺,請將心比心,因為這樣的狀況實在是太多次了。

除非是不可抗拒的因素(例如:車禍、車子拋錨、突然跌倒受傷/扭傷……等因素)造成臨時缺課,則不收這一堂課的費用,睡過頭或記錯時間則學費照算,請各位遵守及諒解,只是一個彼此尊重的一個態度!我也不是一個愛跟家長、學生計較的老師,但類似的狀況一再發生,這是我的地雷,我真的無法忍受,也希望大家不要發生這種的狀況,因為,我並不想因為這個原因跟大家收取這堂課的費用,也請各位配合!!!


關於試上:沒有提供試上,因為短短一堂課看不出成效(可參閱部落格文章,之前有解釋過),如果想試上,需繳交學費一堂或一個月試試。

http://klavier923.pixnet.net/blog/post/38898061



大小音樂會:老師犧牲家庭的時間在籌畫大小音樂會,最希望大家踴躍參加!小表演不另外收費(一學期兩次),場地費自行吸收,主要鼓勵孩子不畏懼舞台,練膽識!另外一個角度也是驗收孩子這陣子練的成果,有音樂會就有壓力,有壓力就會進步!大表演則另外租場地,通常讓參加大表演的學生們平均分擔費用!費用包含請設計師設計海報、邀請卡、節目冊排版、印刷費場租......等其他費用。 https://klavier923.pixnet.net/blog/post/49581213

***強制規定:一年一度的大表演一定要參加,國三以上的學生則不在這規範內,請尊重老師,每年想破頭為各位安排曲子和規畫不同的主題,絕對不接受臨陣脫逃,如不接受請換老師.

  其他注意事項

A.感應磁扣,歸還磁扣時,請務必口頭提醒警衛,不要放在桌上就離開了,因為警衛業務繁忙,常把磁扣弄丟,或誤以為家長沒歸還,進而造成彼此的困擾.

B.禮儀篇,請各位學生們保持基本的禮儀,我們不只是學琴而已,我們還學對生活的一種態度! 

1.  到老師家請勿隨意觸碰我的展示品,若要拿取請經過我的同意!

2.  客廳上的沙發是拿來坐的,請勿在沙發上跳來跳去,甚至把椅墊給拆了,請勿把沙發當玩具使用。

3.  男學生上廁所前,請自行將馬桶蓋要掀起,請勿隨意撒野,請維持廁所整潔!畢竟維持一個乾淨的廁所真的不容易!

4.  上完廁所也請將手擦乾,請勿隨意甩手造成地板濕濕的,擦手布每週在清潔,請放心!

5.  禁止在教室內飲食,喝水ok!若要吃東西請於一樓大廳將食物吃完並將自行垃圾帶走,因為老師真的有做不完的家事啊!!

6. 嚴禁用指甲或較硬材質的物品刮鋼琴和黑板牆,這點真的讓我很傻眼!尤其是我的公布欄,請勿隨意觸碰!!!

       

謝謝大家的配合,也請包容老師的碎碎念及生活上的龜毛,老師並不難相處,只是希望彼此尊重和自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