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閒聊最近忙的事情吧!

最近一直在想大表演的事情,每年的音樂會都會給自己一個期許,希望每年都有突破、有爆點,殊不知這讓求好心切的我忙得焦頭爛耳。一般人可能認為音樂會不就是把手邊正在練的曲目彈一彈就好!辦音樂會應該很簡單很輕鬆吧?!應該不至於太累吧?!其實光從找場地和訂場地就花費我不少時間在場勘和接洽。而光決定要讓學生彈哪首曲子就很頭疼了,怎麼說呢?因為我希望每次的音樂會都有個主題,辦音樂會不光只是來彈彈琴或來聽聽音樂而已,更應該要透過這難得一次的大型音樂會來學點"東西",例如:音樂的上台禮儀、曲子的歷史及背景、或者對於作曲家的一些了解和認識.......等。至於選曲也是一項困難的課題,因為,曲子不單是要配合這次音樂會的主題,還要依照孩子的程度及個性來決定他適合哪一首,所以每次選曲我一口氣都會選超多首,之後再慢慢分配給不同的學生,真的很費工。
 

重點:請各位在10月底前繳交文字檔並mail給我,收集完成後會交給海報設計師編排和設計。繳交內容:姓名、學校、年級、琴齡、歷年得獎記錄(任何類型皆可)學琴心得,這次就不寫曲解了,孩子們可以鬆口氣啦!!!另外我打算請海報設計師幫各位小小音樂家的大頭照放在邀請卡上或者海報上,所以,10月底這週我會利用上課時間,自行拍妳們的正面上半身照,請孩子們記得將頭髮稍微整理一下,上半身穿美一點或帥一點囉!要拍照的前一週我也會再次提醒你們的!!



有其他問題也可以問我唷!!!


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