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菁英盃

 

今年是連續第六年帶學生去比賽了,這次有五位學生參加這個比賽,大家的成績都不錯,幾乎都是前1/3名,我實在是很開心!!每年帶學生比賽年年都有不同的感觸和心情,趁著今年的第一場比賽結束和大家分享這次的比賽經過。

 

鋼琴一向是所有樂器裡最競爭的樂器,再加上12年國教的影響下,比賽人數更是比往年還多個至少10個,也讓每場比賽更增加了緊張的氣氛,自以為不緊張的我卻也因為孩子們要比賽,搞得我半夜睡不著,後來這天便起個兒大早去會場聽了比賽,從早聽到晚,真是累人!!!

 

能夠參加比賽的學生,不外乎是學生和家長都很配合我,也都很肯練習 (感動ㄋㄟˇ),但是,能夠得獎的學生,除了平日的努力外,當然還需要一點點的運氣,更重要是參賽者本身的企圖心,你光有這股氣勢就贏了大半的人了。另外,平日老師說的細節也盡可能做到,短短的3-4分鐘就是要聽你演奏出的精緻度,台風好 + 沒失誤= 基本上你已經贏一半的人了,倘若你想要擠前三的窄門,平時上課說過的細節一定要練到100分,完美的境界!這樣才能有本錢在和其他人一較高下!還是一句老話,把自己彈的錄起來,自己聽聽並比較我上課說過的內容,這樣就能知道你的完成度有多少了!

 

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這幾位去比賽孩子們的全記錄吧!那就以比賽的先後順序來播放和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