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從比賽中獲得一些家長的回饋,寫出來和各位家長分享。

我發覺從這些比賽當中,得獎的孩子越來越喜歡彈琴了,再也不會說不學了,不練了,就算爸媽跟孩子鬧著說你練這麼辛苦,不要學了好不好?孩子都會斬釘截鐵的說:我還要學,這些話聽在對教學努力付出的老師來說真的是最大的收穫了,因為比賽獲獎能得到成就感,正是練琴最大的原動力,如果說要放棄,自己也會捨不得放棄這項努力經營的成果。我想,學琴能有這樣的態度,已經成功一大半了!!

另外,我也發覺沒有獲獎的學生也都很有志氣,都會主動說要捲土重來,明年再拼一次,很讚唷!畢竟比賽本來就是有輸有贏,比輸了就當做人生的課題,提早面臨到挫折的感覺,雖然很難受,但人生本來就不是這麼順遂的,懂得適時消化負面情緒也是很重要的。
再者,我對我的學生都非常有信心,每一個都是我一點一滴慢慢教出來的,就算比賽沒得前幾名,名次也幾乎都是前三分之一強!所以我永遠相信你們下次的比賽一定可以更好更棒!!

堅持,永不放棄,這次給孩子和自己的信念,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