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新竹縣市鋼琴獨奏比賽圓滿落幕了!
激情(比賽)過後,總是要回到了原本的學習初衷/本質
我自己的學生,今年是歷年來參賽人數最少人的一次,因為我很清楚準備比賽的過程是如此的煎熬,是需要犧牲與努力才有可能換來一點點的成果,因此,我鼓勵學生參加,而我也尊重學生們最後的決定....

 

今年新竹縣率先開打
第一次參加縣賽的Mila 榮獲 國小B組甲等
第一次參加縣賽的 Amily 榮獲 國中B組甲等
小班 榮獲 國中A組優等
喜兒 榮獲 國中B組優等
新竹市這次只有一位高中生參賽
敏X 榮獲 高中組甲等


老實說這樣的成績大部分如我預期之內
賽後我問學生,這次的結果有什麼需要改進的?會不會生氣自己準備的不夠?想不想再去雪恥?以後還要再去比賽嗎?你覺得你進步了嗎?
比賽前的「準備過程」很重要,要戰(ㄍㄧㄥ)到彈完的那一刻才可鬆懈,尤其參加這種大型比賽,各方高手齊聚一堂來比拚,有時候真的很難判斷你自己認為的好,其他人也會認同你....
這時候我常對學生說句玩笑話:如果你已經盡力了,剩下的就是廟裡拜拜/教會禱告,期待這一批評審喜歡你/妳詮釋的音樂了~

 

#老師也希望妳/你得金牌
#音樂太主觀
#有信仰 #做自己 #相信自己比較實在
#兩年後音樂大拜拜下次再見
#勿忘學琴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