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F4%AF%B8logo  

  文化盃標題

 

這個暑假分別有學生參加了文化盃和布拉格的比賽,這兩個比賽的時間點都在暑假,所以每年都吸引不少人來參加,其中文化盃又更為競爭!怎麼說呢?

我的習慣是讓沒參賽過的學生從小比賽開始磨練,而我對小比賽的定義是:參賽人數比較少 (不過每年的狀況不一定)、評審比較nice、獎盃發的比較慷慨、有獎品……等等,讓孩子們從中獲得一些比賽經驗和成就感後對彈琴能夠更有興趣,之後自然能後再挑戰更大型的比賽。小型比賽有很多,但據我所知,文化盃算是地方性最難的比賽,因其參賽人數眾多,且評審都是聘請大學教授等級 (相較之下報名費最貴,場地最好,獎勵性質最少),而每個參賽者都是來真的,各個賽前準備與現場水準都相當到位,不是玩票性質呢!!所以對我而言,文化盃能夠前1/4強都是佼佼者了。此外,文化盃的比賽還會聚集各個地區的前三名再辦一場比賽,這個難度又更高了,我覺得不輸給政府舉辦的縣市比賽呢!

 

希望孩子照著我給的計畫,慢慢朝著金牌來邁進!讓他們不需要念音樂班卻也有音樂班的實力,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