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43

 

一直以來不論是大孩子或小孩都會出現一個共通的問題:老師,我在家明明練得好好的,為什麼來上課都彈得這麼不順?老實說我比你更想知道為什麼!這個問題我也曾經反問過學生:對阿!你平常都彈很好,為什麼來我工作室都彈得七零八落?我也想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WHY? WHY? 但每次問到的結果不管是大小孩子都是一致的答案: 不知道!!!!!看到這裡,大家要不要也想想猜猜看?!

 

我常問:你彈不順,是因為你現在上課很緊張?所以失常?可是我們又不是上第一次課了,怎麼會緊張?學生常回答我:我沒有緊張,但就是彈不順,而且還會越彈越不順,真是奇怪!我說:好吧!我不知道我猜得對不對,但這問題我也跟我同學和我妹討論過,以我們過來人的經驗來判斷,這應該是練得不夠熟的原因造成的,就像我平常要求你們上台的表演曲一定要練到200分同樣的道理,上課時給的功課 ,練好的程度要像彈表演曲那樣有把握,否則你知道是彈給老師聽,就會越彈越心虛,沒有把握。總而言之 ,在家練習要確實 ,不要認為父母聽不懂就隨便練 ,這樣上課馬上就被識破了 ,做賊心虛啊 !

 

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若想分享也歡迎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