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84

 

哈~我有30位孩子~

 

暑假已經接近尾聲,而我還有三場比賽還沒拼完,讓學生比賽的好處是讓孩子有個目標可以努力,但相對的,身為老師的我也花費很大的心力去指導。教學十餘年,最大的成就感莫屬於將谷底的學生救起來,讓他們重拾對音樂的喜愛(當然,也謝謝你們願意全力配合我,可以忍受我碎碎念),以及看到學生在台上發光發亮,我也與有榮焉。我是位責任感很重&有良心的老師,沒辦法個性使然,所以,每個學生都像是我的孩子,而家長個個都成為我的好朋友。因為個性關係,(好強又龜毛,這應該是指對事情很講究),我總覺得既然要辦音樂會就要辦得有個樣子,要有品質,要有內涵,而學生要比賽或檢定者,一定要有好成績,不要打擊自己的自信心,當然,比賽的結果和付出的努力不見得成正比,但我一定會要求學生要比賽一定要付出,我比較重視過程,因為,每個評審喜愛詮釋的觀點都不一樣,有時候換一批評審也許你就是冠軍,所以,基本上上課要求的細節一定要做到,這樣才有本錢和其他參賽者競爭,至於名次只能交給老天爺啦!沒辦法,比賽是很主觀的也很殘酷的,你只能告訴自己,至少你為了比賽所付出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通常參加完比賽的學生程度會瞬間變強!

 

還記得好幾年前帶學生去比賽,他沒得獎,學生和家長都怪罪於我,為什麼我都照你的方式彈了怎麼都沒前三?哎呀~我也很無奈阿!因為這批評審就比較喜歡另一個人的風格呀!當下我只能建議他看開一點,或者去找那些評審上課,這樣的勝算應該更大一些我對學生的付出及投入的心血,我相信認識我的家長一定是有目共睹的!一定舉雙手和雙腳支持我的!!哈~~好有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