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25    

 

這陣子陸續接到新家長的電話,唯一比較不同的是多半是小朋友主動向家長要求學鋼琴,這讓我很訝異,這麼小的小孩都已經有這麼強的彈琴慾啦!不過這些小小孩都不滿五歲,有的三歲多,有的四歲多一點,通常這個年紀的小孩我還是建議父母讓孩子上一年以內的團體班,認識一些基礎樂理或認識音符,或對音樂有多一點的感覺和律動。而團體班不外乎是YAMAHA,奧福,或其他機構的團體班,假設孩子對團體班的內容仍無興趣,我建議家長可買一些音樂CD和故事書給孩子們聽,或者聽愛樂電台,晚上八點有專門給兒童聽的音樂故事。若要更進一步,假設父母親懂一點音樂,我建議您可以買本簡易的樂理課本讓孩子們先行練習和學習,這些都是可以讓不愛上團體班的小小孩試試看的好方法喔!而且,學琴是一個長期的投資,不單只是金錢和時間,更重要是毅力和決心,我想,讓孩子多一點的等待,讓他期待久一點,也許對他往後的練琴過程會比較甘願及順利喔!!

 

PS.這麼小的小孩還不會握筆,假設要買樂理書,建議買以貼紙書為主的課本,這可以減輕他們對於寫字的負擔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 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